首页 > 中采内参 > 正文

中采内参170322 勒住流动性之虎 先严控后扩容

时间:2017-7-6 11:30:24    发布人:

前几期内参的严监管提示已在最近文件中陆续落实,使用结构化货币工具的观点也在近期上调中标利率及MLF操作利率政策中体现,结构化调控房市的预判也在进一步落实。

其实,所有的严格监管和结构化货币政策调控,其目标都指向严格规范、国际标准的金融市场扩容、金融市场托举实体。严管挤压不是目标,活化扩容才是。并且我们将会看到,其他部门会在央行的左右,密集配合出台各种产业支持政策。

未来,这一方向和趋势将会延续。严监管将继续延伸至银行理财产品、各类资管产品、小贷业务、信托业务、基金子公司业务等等,通道套嵌、债券代持等诸多“行规”做法将很快受限。银行的理财、委外、定制、渠道、非标投资等等业务也将受到各种限制。但严格规范的目的不是限制和搞死,而是严格规范后再放开准入,因为只有规范,才不会有恶性的规模膨胀,才不会隐含系统性风险,更大规模的优质金融市场才可以期待。就像我们在其他报告中经常提及的:只有刚性兑付被打破,债融才可能健康发展;只有低效企业都倒闭,产业才能升级。现在看到的有限度地向外资开放金融市场既是引入外资、增强外储管理的手段,其实也指向规范严管的目标:国际化、标准化、良性循环、严控风险的金融市场。——健康的市场才敢于扩容。

请登录后下载PDF报告全文点击打开链接



中采智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东四西大街46号
客服部 电话:010-68599113 010-68599115 13261998928 010-68599119
研究部邮箱:yy@cflp.org.cn 编辑部邮箱:editor@pmiii.org.cn 专家信箱:expert@pmiii.org.cn
京ICP备12027921号